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留成:海南争取10年后教育发展到中等水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4日09:40
  卫留成会见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在海口会见了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及其率领的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与教育规划纲要宣讲组一行。卫留成表示,经过多年努力优先发展教育已在海南形成共识。教育是海南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海南正在努力争取10年后将教育水平发展到全国中等或中等偏上水平。

  卫留成对陈小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教育部长期以来对海南教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大力支持。他说,省委、省政府深深认识到,海南的落后根本原因是人才匮乏,而要培养一批与海南未来发展和海南国际旅游岛相适应的人才队伍,关键是加大投入优先发展教育。同时,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也需要教育、科研提供基础条件。虽然和抓经济工作相比,教育投入大见效慢,但它却事关海南人口素质的提高,事关海南的长远发展,必须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近年来,海南在全国率先实行两免一补的基础上,又积极探索了集教育、扶贫、生态保护为一体的教育扶贫移民,目前全省已建成的10所思源实验学校今天同步开学,近两万名偏远、贫困和生态核心区的中小学生来到城市,开始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海南希望能在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发展上继续得到教育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

  陈小娅对海南近年的教育事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她强调指出,海南探索的教育扶贫移民模式是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它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家庭和贫困地区的落后面貌,值得总结、推广和借鉴。她表示教育部将积极支持海南发展教育事业,积极支持海南的国际旅游岛建设。

  副省长林方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记者谭丽琳)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