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王胜俊要求克服地方保护主义从各个环节预防和减少执行积案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9:50
  本报北京9月3日讯记者王斗斗 全国法院开展创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和委托执行案件专项清理活动电视电话动员会议今天召开。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强调,全国各级法院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执行水平,以巩固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成果,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

  王胜俊指出,开展两项活动,是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执行工作科学发展的重大契机。要通过开展两项活动,使应当执行的案件得到及时有效执行,妥善化解社会矛盾,整合社会管理资源,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公正廉洁执法。

  王胜俊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结合自身实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两项活动中去。要大力开展创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活动,人民法院的各个部门都要参与到活动中来,加强立审执协调配合,从各个环节预防和减少执行积案。要充分发挥综合治理执行难联动机制的作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共同促进积案清理工作。要扎实推进委托执行案件专项清理活动,从维护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维护司法权威出发,摒弃狭隘的地域观念,克服地方保护主义,全力清理委托执行积案。

  王胜俊要求,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两项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人民法院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把开展两项活动作为当前法院工作的重大任务,各级人民法院党组和主要领导要主动抓,重大事项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开展工作,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完善制度机制。要把化解执行案件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改革与科学发展不相适应的执行工作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创新和加强执行管理。三是要加强工作保障。要加强对执行人员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执行人员清理执行积案、化解社会矛盾、公正廉洁执行的能力,为开展两项活动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