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华裔老翁银行取钱当街被抢 警方吁勿手持现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4日10:14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布碌克林八大道社区日前发生一起爆窃案,当时一名62岁的华裔老人从位于八大道交61街东北角的汇丰银行取钱后,手握着435元现金从银行而出,结果被两名西裔嫌犯一抢而去。警方提醒民众,在银行提款后应在银行大厅内将钱装入口袋或书包内再外出。

  该起抢劫案件发生在8月19日下午1时25分,报住布碌克林25大道的62岁李姓华裔男子前来八大道办事,他在位于八大道交61街东北角的汇丰银行取款435元,随后将钱握在手中推门而出,谁知被两名在附近伺机的西裔嫌犯上前一把将钱全部抢去,接着两名嫌犯徒步从汇丰银行旁的一条道路迅速逃离。

  针对此案,市警72分局新任社区事务联系官安德森(P.O. Andreassen)提醒民众,在银行提款后,应在银行的大厅内或ATM提款机室内将钱放好至口袋内或随身书包内再离开,千万不能手捏着钱离开银行而走上街头,如此肯定会成为犯罪分子下手的目标。

  2日下午记者前往位于八大道的几家银行门口查看,发现的确有华裔民众在银行取钱后喜欢将现金握在手中,或者随手放入一个破塑料袋内,然后大摇大摆的走上街头,且有此举动的以男性居多,一般华裔女性大多比较小心谨慎,会将钱仔细放入随身手袋内。

  另外八大道社区发生的一起最新案件是停在路边的私家车被砸坏玻璃被遭偷盗。事发于9月1日凌晨12点左右,当时22岁邹姓华裔男子将一辆Sedan四门私家车停靠在七大道介于62街和63街之间的路边,等他清晨4点返回时,却惊见乘客一侧的车玻璃被砸坏,车内价值100元的GPS不翼而飞。

  9月1日还发生了一起入室偷盗而未遂的小案件。一栋位于50街靠近五大道的房子在深夜3时15分潜入西裔窃贼,窃贼在该栋屋的走廊里偷搬东西,结果被当时在屋内的20岁孙姓华裔男子从闭路监视器发现,窃贼随后惊慌逃走。(崔国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