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钻井平台火灾企业曾拒绝接受安全生产条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4日13:22
  新华网休斯敦9月3日电(记者陈宇)美国媒体3日披露,2日发生火灾的墨西哥湾钻井平台所属企业——海洋能源公司曾以自己有“出色的安全生产纪录”为由,拒绝接受联邦政府提出的安全生产条例。

  据报道,美国政府去年提出了石油企业安全生产条例,要求石油生产企业制定系统的安全生产和环保管理措施,以减少工作失误。但包括英国石油公司和海洋能源公司在内的一些企业拒绝接受该条例,这一条例迄今尚未得到实施。

  报道说,海洋能源公司曾致信监管机构说,实施这一条例会在运作和财务方面严重影响公司业务,而安全方面的收益很小甚至完全没有。

  美监管部门人员说,他们调查33场石油行业重大安全事故后发现,相关企业如能采纳这一安全生产条例,一些事故完全可能避免。相关政府部门调查也指出,大部分原油泄漏和生产事故都是工人操作失误或是企业管理失误所致。

  美国内政部下属海洋能源管理局一名发言人称,英国石油公司“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今年4月在墨西哥湾爆炸沉没后,安全生产条例内容得到进一步完善,可望很快实施。

  美国海洋能源公司在墨西哥湾的一个钻井平台2日发生大火,目前没有发现明显的原油泄漏迹象,但再次引发人们对海上石油开采安全的担忧。海洋能源管理局3日宣布,已就此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