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保山特大山体滑坡已致21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4日15:48
  新华网云南保山9月4日电(记者李怀岩 杨跃萍)截至9月4日14时10分,发生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大石房村民小组的特大山体滑坡已致21人死亡,27人失踪。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卫生医疗人员对灾区进行循环消毒作业,确保灾区无疫情。

  据隆阳区卫生局局长苏绍德介绍,从4日开始,灾区在原有消毒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控制进村人员和全面启动消毒循环作业,即每天在搜救队伍上午9时进入受灾地点前和晚18时撤出后进行全面消毒,在救援人员进入受灾现场后每隔几分钟就喷洒一次消毒粉。

  苏绍德说,受伤住院的8人中,已经有1名轻伤者回家治疗。3名重伤者转移至保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3日卫生部派出的医疗专家到医院进行了会诊,3名重伤者均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病情依然较重。

  据隆阳区国土分局局长潘继永介绍,4日,共有近30名地质监测人员进入灾区,密切关注险情部位,切实加强对滑坡体重点部位的监测预警。

  9月1日晚,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大石房村民小组发生特大型山体滑坡自然灾害,总长约300米、宽约35米、厚度4米多、总量约4万方的滑坡体将坐落在河谷地带山坡一侧的村庄瞬间掩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