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将建50家数字养老院 家属实时查老人起居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04日16:02

  本市将建50家“数字养老院”

  网上活动丰富老人生活,家属可实时观看老人起居状况

    本报讯 (记者 沈敏岚)住在逸仙敬老院第三分院的80多岁老人沈照浩,每周通过敬老院内的全球眼数字系统,与在美国工作的儿子视频见面、聊天。到今年底,本市将有50家敬老院内的老人可与沈照浩一样享受信息化养老生活。昨天,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联合宣布,上海“数字养老院”建设工程启动,今年内将在上海免费建设50家数字化养老院,利用新兴的信息化技术,以一流的设施和服务,丰富养老院老人的日常生活,拓展老人与外界沟通的渠道。

  本次数字养老院建设项目将为全市50家养老院,免费提供IPTV数字电视、宽带上网、全球眼关爱等服务。IPTV数字电视将方便老人随时回看72小时内的各频道电视节目,并能点播各类专题节目,使老人观看电视不再受养老院作息时间的限制;电脑宽带上网使老人可通过电脑浏览新闻,与家属、朋友进行视频聊天沟通;同时,通过全球眼系统,老人家属可实时观看养老院公共区域画面,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状况。

  据悉,拥有496个床位的逸仙敬老院第三分院已经成为本市首批数字敬老院。这里的老人在房间里就可点播IPTV电视,高速上网。俞玉莲老人今年快80岁了,她曾经是杭州科技大学的干部,看到敬老院房间里有电信的极速宽带可乐坏了。她利用笔记本电脑上网已经有三年多,她喜欢上网搜索观赏越剧戏曲片。而在逸仙敬老院第二分院,87岁的张仲平老人也天天来到敬老院的公共上网区,与网友打牌聊天。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