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玛瑙”逐渐靠近华东沿海 沪浙苏将遭强风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4日22:24
  中新社北京9月4日电 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正逐渐向中国华东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未来三天,中国东部大部海域及浙江、上海和江苏沿海将相继遭遇强降雨和大风袭击。

  中央气象台4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的中心4日17时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大约68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预计,“玛瑙”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进入东海南部海面,尔后继续向华东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

  受“玛瑙”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4日20时到5日20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将有6-8级大风,“玛瑙”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

  据中央气象台专家介绍,“玛瑙”与今年第7号强台风“圆规”的路径非常相似。二者的生成地均在台湾以东大约10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后初期均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长江口区靠近。预计未来“玛瑙”也将会走“圆规”的老路,在长江口以东的海面上转向北面移出。但与“圆规”不同的是,“玛瑙”的转向点将略偏西约100公里左右。此外,“玛瑙”的量级也远远赶不上强台风,最强预计达到强热带风暴级别。

  气象专家指出,综合考虑,“玛瑙”对华东沿海的风雨影响强度和范围将类似“圆规”。但未来台风走向具体如何,还得视副热带高压边缘的引导气流是否强盛以及海上大气场的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