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狮子山”减弱 强降雨不歇(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4:05

  风暴“狮子山”刮过广东30多万人受灾 全省直接经济损失达4.41亿元

  汪洋黄华华批示全力抢险救灾 张广宁万庆良指示加强防御次生灾害

  “狮子山”带来强降雨,广东全省30.5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41亿元。

  广州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市区没出现大面积内涝,市内交通未受明显影响。

  “狮子山”目前已减弱,但强降水仍将继续。

  “狮子山”袭广东

  “狮子山”弱了 “玛瑙”或又来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轩)记者昨日从省防总了解到,至3日18时,“狮子山”带来的强降雨已造成梅州、潮州、河源、揭阳等市15个县(市、区)140个乡镇30.52万人受灾,转移人口14966人,倒塌房屋1385间,受灾农作物面积16.7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41亿元,其中水利设施损失1.35亿元。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相继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受灾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及省市各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和受困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抓紧进行灾后恢复和重建。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把抗灾救灾、灾后复产工作抓紧抓好。

  据预报,“狮子山”减弱后的环流将继续给我省中西部地区带来强降水。另外,原位于西北太平洋的热带扰动已于3日14时加强成为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命名为“玛瑙”,目前各地三防部门正密切关注其发展态势。

  广州普降暴雨

  市区未见大面积内涝

  本报讯 (记者刘幸 通讯员卢绍琨 朱楠洁)受“狮子山”减弱的低压槽影响,昨日8时至19时,广州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再次指示,要求各级部门加强强降雨可能引起的次生灾害防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总指挥部总指挥苏泽群昨晚亲临三防指挥部部署防雨工作,并提出要求,暴雨适逢周末,各级排水单位要注意排涝防水浸,同时注意工地安全。

  昨天9 时25分,广州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4时3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据气象部门预计,3日夜间至4日,强降雨还将持续。

  街头:撑伞也会湿透背

  记者在东风西路小学门口看到,刚到放学时间,校门口前的车道被小车塞得水泄不通,一度侵占了公交车道,交警冒雨维持秩序。

  大雨天,一个人撑一把伞都会打湿背,两个人共撑一把的更是湿透半边身。16时30分左右,大风来袭,不少雨伞都被吹翻,许多市民只能手撑伞骨,风雨兼程。

  统计:只有8处局部水浸

  据市三防办介绍,各级排水部门防御到位,原来经常发生水浸的中山立交、暨大、新港东路等路段没有出现水浸现象,至昨日19时,中心城区出现8处局部水浸,其中,中山大道华师大门前水浸一车道,积水达20~25厘米深,排水抢险人员及时进行强排处理。

  截至17时,大部分积水点已处理完毕,个别点正在抓紧排涝。市区没出现大面积内涝,市内交通未受明显影响,也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