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东部沿海有大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5日06:48
  中新网9月5日电 中央气象台5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的中心5日5时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大约46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7.5度,东经126.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气压995hPa。

  预计,“玛瑙”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5日中午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

  受“玛瑙”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5日8时到6日8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黄海南部将有6-8级大风,“玛瑙”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浙江中东部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大风。

  气象台的防御指南称,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西北东南部四川盆地河南等地有较强降水

  我国东部沿海有大风

  此外,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全国降水范围较大,其中,西藏东部、四川盆地、川西高原东部、重庆、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大部、山东中西部、湖北中西部、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东北部、西藏中东部、青海中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和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江汉中西部、江南西部和东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大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西藏东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中西部、四川盆地大部、重庆北部、湖北西北部、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大部、青海北部、甘肃西部、宁夏、内蒙古大部、东北北部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部地区有沙尘暴。受“玛瑙”的影响,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玛瑙”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将有10级,阵风可达11~12级。另外,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

  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东北部、西藏中东部、青海东北部和东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部、黄淮中西部、江汉大部、江淮西部、江南西北部和东部、华南中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甘肃东部、陕西大部、山西中南部、河北西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部、湖北北部和西部、四川盆地大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东部和南部、青海北部、甘肃西部、宁夏、内蒙古大部、东北北部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受“玛瑙”的影响,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 “玛瑙”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将有10级,阵风可达11~12级。另外,东海南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台湾以东洋面将有5~6级西南转东北风;台湾以南海域将有5~6级西南风。

  7日08时至8日08时,西藏东部和南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淮北部和西部、江汉大部、江南西北部、华南中南部、西南地区、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山西南部、河北西南部、河南大部、山东中西部、苏皖北部、湖北中西部、重庆大部、贵州东北部、湖南西北部、台湾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北部有4~6级风。受“玛瑙”影响,黄海、东海北部有7~9级大风, “玛瑙”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0~11级,阵风可达12~13级。南海北部有5~6级风。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