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新西兰强震导致两人重伤受损商店遭洗劫(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05日08:52
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7.1级强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美联社9月4日报道,新西兰南岛今天早上发生7.1级强震,地震造成了广泛的破坏,但目前只收到有两人重伤的报告。警方称,一些受损的商店遭到洗劫。

  一名警员通过电台称,一些人已因为洗劫行为遭到逮捕。他说:“我们收到一些人在砸商店窗户的报告,他们试图取走不属于他们的财产。我们已向街头派出了警察,正在处理这些事情。”

  新西兰国家地质局称,地震发生在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以西30公里处。该城市大部分地区都有震感,一些居民称,有建筑物倒塌,电力中断。

  目前,新西兰没有发布海啸预警。新西兰国家地质局最初称,地震的震级为7.4级,但随后对地质记录进行重新检查后将地震的震级降为7.1级。美国地质调查局称,地震的震级为7.0级。

  克赖斯特彻奇市长波布·帕克尔在地震发生四小时后宣布该市进行紧急状态。他警告称,余震可能会导致砖石从受损建筑物坠下。他说,紧急状态意味着部分城区将被封闭,由于一些建筑物不安全,这些建筑物也将被关闭。帕克尔称:“强烈的地震已对市里的部分地区造成严重的破坏,墙壁倒塌在街头。一些老建筑物的烟囱和墙倒塌,道路因此被阻,交通指示灯停止工作,电力、天然气、水资源供应中断。”

  克赖斯特彻奇市居民安吉拉·摩根称,市中心至少有五座建筑物的正面倒塌,碎石散落在许多道路上。由于水管破裂,一些道路遭水淹。因为担心发生海啸,许多人已开始从海边撤离。”

  新西兰民防部长约翰·卡特宣布已进入民事紧急状态,称地震是一个“重大灾难”。新西兰陆军部队已处待命状态,随时可以出动进行援助行动。

  克赖斯特彻奇医院称,已收治了两名重伤员和一些轻伤员。有一名男子被倒下的烟囱砸中,他的伤情严重,正在重症监护室紧救。另一人因玻璃严重割伤。

  克赖斯特彻奇消防部门发言人称,有一些人因倒塌的烟囱和入口被堵而被困在建筑物里,但没有收到有人被碎石压倒的报告。营救人员正在进行搜寻行动。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