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应IMO秘书长邀请访英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05日09:07
  8月31日至9月3日,应国际海事组织(IMO)秘书长米乔普勒斯邀请,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对英国进行了访问,并于9月2日在IMO总部与米乔普勒斯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徐祖远向米乔普勒斯通报了我积极响应IMO开展技术合作倡议,推动帮助成员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所开展工作的情况和效果;介绍了我国近年来高度重视海员教育与培训,致力于维护海员权益及打造高素质海员队伍的情况,表达了希望与IMO进一步加强中国海事及海员能力建设和国际海员培训交流合作的意向;提出了将中国航海日与IMO世界海事日结合的建议。

  米乔普勒斯对我近年来在IMO框架下,在海事监管、海员建设、海洋保护及防范打击海盗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充分肯定了我作为A类理事国在该组织中所发挥的积极影响和重要作用;表示IMO将一如既往与我加强合作,并认为将中国航海日与IMO世界海事日结合的倡议富有建设性,值得进行深入探讨。米乔普勒斯希望中国对IMO的工作继续给予支持,发挥更大作用。

  访英期间,徐祖远还于9月1日出席了中国船级社和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合作备忘录的签字仪式。徐祖远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后金融危机、国际海事安全、海洋环境保护、航运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多重压力与挑战,双方在技术、科研、管理、培训等方面进行积极合作,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并增强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也有助于促进东西方航运业产、学、研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而有利于世界航运业尽快摆脱危机阴影,实现健康发展。交通运输部对此项目的合作表示赞赏,并期待此次合作能够尽快产生丰硕的成果。

  此外,徐祖远还利用上述公务活动间隙,会晤了我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听取了驻英使馆海事处的工作汇报,看望并慰问了部分驻英交通运输中资企业代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