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映秀灾后重建项目全复工 两年基本完成目标不变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05日09:17
  9月4日早晨,在位于映秀新镇滨河东路的枫香树安置小区前,中铁七局施工人员重新集结,正式复工。至此,遭遇“8·14”泥石流灾害的映秀,所有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全部复工。

  “现在映秀复工的工人已经超过4000人,由于道路交通管制,还有些工人会在未来几天返回,到时候映秀的工地会更加繁忙。”映秀镇镇长徐红军说,“映秀镇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不会变!”

  在秀坪社区安置房建设工地上,成都光大建设集团映秀建设项目副经理伍邦泊正指挥工人搬运建材。为加快建设抢回被泥石流灾害耽误的工期,光大集团紧急叫停都江堰的4个建设项目,抽调工人和大型机具,以满足映秀建设项目的复工需要。光大集团还在玉堂镇设立了工人接待点,全力组织工人返回映秀继续施工。

  在主体基本完工的映秀小学教学楼里,密集的脚手架间偶现挥着扫把拿着铲子清淤的工人,几个工人在一楼教室粉刷墙壁。映秀小学项目的监理单位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员夏文告诉记者,8月25日前后,公司就组织工人陆续回到施工现场,原来疏散出去的100多个工人也已基本到齐,“工人都在加紧施工,希望尽快将小学建好,早日迎回在外地复课的学生”。

  记者看到,在道路条件尚未完全恢复的映秀,车辆来来往往,却一点也不堵车,各种施工车辆和运输车辆都能顺利快速地到达每一个工地。映秀专门设计了单循环路线,可以保障车辆快进快出,提高运输效率。

  映秀还启动对建筑工地的灾后损失认定,并在工程进度款上给予施工单位支持,帮助施工单位缓解资金压力。映秀镇政府积极联系附近的建材企业,组织生产资料供应,并严格监督、控制生产资料的销售价格,确保各个施工单位的建设需求。

  此外,映秀设立了5个灾害应急避险点,规划了多条避险通道,确保所有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每天还有政府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到各个工地上和工人们聊天,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工作,让他们能够安心施工。(实习记者 陈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