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发生7.1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7.1级强震可能使克赖斯特彻奇损失14.4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5日09:21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星岛日报网”报道,今次新西兰南岛7.1级强烈地震预料会为克赖斯特彻奇带来14.4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当地官员预计涉及地震的保险索偿会多达十万宗。由于新西兰地处太平洋和印澳板块之间,平均每年会发生逾1万4千宗地震,但1年少于十次会造成破坏。

  虽然地震频繁,但一年只有约150次是有感地震,甚少造成伤亡。对上一次发生有人死亡的地震已是在1968年,当时南岛的西岸发生7.1级地震,造成3人丧生。

  至于对上一次强烈地震是在去年7月16日发生,当时南岛的峡湾区发生7.8级地震,把新西兰这个最南端地区向澳洲移近12英寸。

  新西兰是地处世界两大构造板块之间的岛国,位于“太平洋火环”断裂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上,是太平洋板块与印度-澳洲大陆板块相撞后俯冲到一个被称作地幔的巨热、巨压区,该潜入过程为火山活动提供了充足的能量。

  因此,新西兰有高密度活火山及火山时常喷发的特征,这些火山属于“太平洋火环”的组成部分。该区的地质活动频繁,地震活动活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