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郎咸平山东开讲:中国正在陷入产能过剩“黑洞”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9月05日12:26

  郎咸平淄博开讲语出惊人

  中国正陷入产能过剩“黑洞”

  全媒体记者 冯冬宁 实习记者 尹聪 报道

  晨报淄博9月4日讯 郎咸平所到之处从不缺少关注的目光,这次淄博论道也是如此。今日,在本报联合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0鲁中经济论坛上,郎咸平深刻剖析了国内所面临的经济下滑、房地产调控、通胀、汇改以及中美关系等热点问题。此外,在演讲中,郎咸平教授还对“重庆模式”极为推崇,他认为,上述模式是解决经济未来出路的一种选择。

  今日,2010鲁中经济论坛正式拉开序幕,淄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顶岐亲临大会并致辞。9:12,郎咸平正式登场。随后在长达6个小时的演讲中,面对到场的近700多名淄博政商精英,郎咸平从国内、国际两方面深刻分析了中国目前所面临的经济下滑、房地产调控、通胀、汇改以及中美关系等热点问题。

  演讲中,在“国内经济逐步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正在逐步回升”的问题上,郎咸平警告:中国经济正陷入产能过剩的“黑洞”。而针对制造业出路在何方这一问题,郎咸平建议要部分地取回定价权,而且,“这也是唯一的出路”。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次高峰论坛上,这位以批评见长的学者,继续沿袭以往的批判风格。比如,谈及房地产时,郎咸平称,中国的房地产正面临一个十字路口,而房地产市场更是一座“火山”。并且,他认为,目前,遭受到制造业资金和避险资金等冲击的楼市火山已形成岩浆,且温度越来越高,“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不懂设计,不懂土建,照坐拥暴利。”

  郎认为,房地产业是中国最爽的行业,他调侃说,媒体上更多的是开发商在谈人生感受,谈登山体验,“就是不见他们谈房地产的本质。”

  有企业代表认为:“‘郎式理论’虽然有些偏激,但也不无道理。同时,其理论存在的意义或许能够时时刻刻给我们头脑发热的社会敲打敲打、泼点冷水。”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