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城“秋老虎”周末出山 将呈现“水火两重天”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05日13:11

  明起一周 京城将呈现“水火两重天”先下三天雨

   转晴后骤然蹿上30℃ 气温猛调头“秋老虎”周末出山

  本报讯(记者陶颖)明起一周,京城天气将呈现“水火两重天”。今天上午10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未来一周本市将经历三天降雨降温,转晴后周末气温骤然蹿上30℃,市民将感到“秋老虎”的威力。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明起至8日,将有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西北、华北、东北等地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并且,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其间,华北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

  北京也将在此番冷空气中“冲个凉”。市气象台报告,明天入夜起至下周三,本市连续出现阵雨天气。降雨将呈现分布不均、时断时续的特点,但将覆盖全市范围,整个过程雨量较为明显。

  同时,未来三天气温也很“低调”,白天最高气温都在26至28℃,让人感受一番秋凉的气息。

  然而,雨过天晴后,天气要来个大转折。下周五开始,本市迎来一轮晴朗天气,气温猛然“调头”,直往30℃而上,将连续出现最高31至32℃热天儿。

  尽管这轮晴热天气不比盛夏,但由于京城先经历了一番秋凉送爽,人们仍会感觉炎热的不适应。这种在“立秋”节气后出现的先凉后热的天气,就是俗称的“秋老虎”。

  此外,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已经在我国东海南部生成,可能与之前出现的台风“圆规”的路径相仿,影响范围将北至长江以北地区。目前,该台风对北京的天气大环境是否产生影响,气象部门正在严密监测,及时发布最新天气变化。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