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省年内将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5日15:03
  新华网太原9月5日电(记者 王飞航)记者4日从山西省水利部门了解到,2008年以来,该省已完成各类水利工程10014处,解决了49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根据安排,年内将实现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

  山西省十年九旱,大部分地区水资源奇缺,饮水困难长期困扰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水质苦咸、高氟高砷严重危害群众健康。

  据调查,截至2008年底,全省48247个自然村中,有15227个自然村、568万人存在饮水安全问题。

  2008年以来,中央和省级财政在这15227个自然村投放资金21亿元,市县和受益群众筹资9亿元,共安排水利工程项目12069处。

  对于平川和城乡接合部人口相对集中的地区,重点建设集中联片供水工程,一步到位实现自来水入户;对于没有条件建设集中供水工程,但水源有保证、人口较多的村庄,建设单村提水工程;对居住分散、小于100人的自然村庄,采取建集雨工程辅之以在大旱年加临时性送水措施加以解决。

  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投资25.9亿元,建成各类水利工程10014处,预计全部工程项目将在11月完建并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