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国王任命两调解人负责国家体制改革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5日16:31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5日电(记者王晓郡)比利时王宫4日晚发布公告说,阿尔贝国王决定接受联邦政府组阁事务协调人迪鲁伯3日提出的辞呈,同时任命众议长弗拉奥和参议长彼得斯负责调解正在进行的国家体制改革谈判。

  迪鲁伯是法语社会党主席,于7月9日被国王任命为联邦政府组阁事务协调人,主持北部荷语地区和南部法语地区7大政党就国家体制改革展开的谈判。由于荷语地区两个最大的政党(新弗拉芒联盟和弗拉芒基督教民主党)拒绝接受迪鲁伯的最新改革方案,他宣布放弃“调解无法调解的矛盾”的个人努力。布鲁塞尔、哈尔和维尔沃德3个行政区划的地位问题以及国家财政的改革问题是双方争执的焦点。

  在迪鲁伯之前,新弗拉芒联盟主席德韦弗也曾接受国王任命,负责联邦政府组阁事务,同样没有成功。

  弗拉奥是法语社会党领导人之一,彼得斯是新弗拉芒联盟领导人之一。王宫发布的公告表示,他们的任命在于维护国民现有的经济和社会利益,并实现国家体制改革。

  自6月13日举行立法选举以来,比利时政党之间一直对国家体制改革存在严重分歧,在法语地区广受支持的左派社会党和在荷语地区占绝对优势的右派新弗拉芒联盟和弗拉芒基督教民主党在治国理念和经济政策上彼此迥异,因而新一届联邦政府一直无法成立,国家政治出现权力真空,已经辞职的莱特姆目前作为看守内阁首相负责维持局面。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