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沈阳试验区启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5日16:42
  中广网沈阳9月5日消息(记者刘玉蕾)由教育部批准设立“国家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沈阳试验区”今天在沈阳正式启动。

  教育部在沈阳设立“试验区”旨在依托沈阳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良好基础、合理的产业结构体系和突出的区位优势,借助沈阳职业教育改革的先进经验,努力探索新时期我国职业教育支撑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力争在职业教育发展理念、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管理体制、办学机制、管理制度、投入模式等方面率先突破,为其他地区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提供新经验,为沈阳以及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老工业基地振兴和人力资源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据记者了解到,沈阳市政府还将采取设立专项资金和企业高级技术人员定期到校从教津贴,为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颁发“市长奖”等措施,确保试验区做出实效。

  沈阳是我国老工业基地重镇,拥有雄厚的技能型人才培养基础。自2003年国家实施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以来,沈阳职业教育加快了调整步伐,从封闭办学走上了与企业合作办学,先后建立装备制造等10大职教集团,与近500家企业合作。积极适应沈阳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全面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先后建成包括装备制造等6所万人规模职业学校,形成了一批与装备制造业等直接对应的先进骨干专业和专业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