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1名地震专家被困昆仑山 被困在海拔4829米高处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5日17:08

  31名地震专家被困昆仑山因车辆损坏被困海拔4829米处 直升机飞赴事发地

  本报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晚上,我国几十名地震勘测专家在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昆仑山区考察时,因车辆损坏,被困在距离民丰县400公里的昆仑山上。

  目前,当地政府已经由公安、医疗救助、油料供给等部门组成救援小组,携带油料、矿泉水以及食品前往救援。但因为当地突降暴雪,天气恶劣,道路难行,加上四五千米的高原海拔,救援小组行动非常困难。

  记者:昨天晚上6时左右和田地区应急办与被困人员取得了联系,一名随行记者出现了高原反应,目前无法得知该记者的详细情况。昨天晚上7时50分从前方救援处得到报告,救援人员已经到达距离被困人员100公里的康赛因金矿。但是因为昆仑山上再次降雪,救援行动受阻。

  昨晚8时记者再次取得联系,救援人员仍旧是冒着积雪前行,大概是4到5个小时之内能够到达被困人员所在的区域。除此之外和田地区武警和田地区消防支队也派出10名队员携带了卫星电话,野外的救援设备,正在民丰县待命,准备随时展开救援行动。

  今天凌晨1时左右记者了解到民丰县昨天凌晨先后派出两个救援小组,按照计划他们在赶往事发地之后将与被困人员汇合原地待命,将带去的各种物资分发给被困人员,医疗小组将为3名出现高原反应的被困人员和记者进行施救。今晨8时左右,和田地区派出直升机前往事发地点,将出现高原反应的三名被困人员接回,其他人员乘坐救援小组的越野车在天亮之后按原路返回,这是截止到目前,记者所能够了解到最详细的信息。被困人员何时能够救出本报将持续关注。

  据记者了解:这批被困人员是新疆地震科考队的队员和和田地震局的有关人员,在昆仑山上进行地震勘测的工作,目前被困人员人数已经确定为是31名。被困人员位于海拔4829米处。

  据了解,民丰县地处欧亚大陆腹地,全年浮尘天气达200多天,仅大风、沙尘暴天气就长达80余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