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枚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吁关注特殊儿童体育潜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5日18:53
  中新网广州9月5日电 (廖宴思 冯婧婧 陈林耿)中国首枚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平亚丽、2008北京残奥会培训专家韩润峰、林达一行5日前往广州市第二少年宫,看望正在学习和体育锻炼的特殊少年儿童。

  据了解,广州少年宫特殊教育中心一直致力于为智力落后、自闭症、脑瘫及唐氏综合症等特殊儿童提供免费艺术教育,特殊教育中心的老师们希望通过艺术这个没有心灵边界的语言,让孩子们通过绘画、歌唱、舞蹈等活动来探索自我、表达自我,从而开启一扇与外界交流的窗口。

  平亚丽在活动现场表达了自己渴望帮助残疾人、推动残疾人运动发展的良好愿望。平亚丽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残疾人,更能深刻地感受到残疾人生活的不易,但也更能感悟到美好,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关心残疾人,关注残疾人运动,帮助残疾人士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也激励残疾人士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真正实现“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目标。

  同时,平亚丽表示看好广州特殊儿童的体育发展潜力,认为广州的特殊儿童体育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据悉,作为中国第一枚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平亚丽一直是残疾人自强不息的楷模。1984年第七届残奥会时,我国首次派出队伍参赛,平亚丽参加盲人跳远B2级的比赛,以4.28米的优异成绩夺得金牌,实现了我国在残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而这枚金牌也成为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一个里程碑。

  退役后,生活中的平亚丽也积极乐观,创办了平亚丽盲人保健按摩服务部,成为保健按摩师,并在2003年被评为“北京市盲人按摩行业文明服务标兵”。 2008年9月6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平亚丽作为火炬手在导盲犬Lucky的引领下,点燃了主火炬手侯斌的火炬,亿万观众为之喝彩,为之感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