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宣布停火 称将投入民主进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5日21:16
视频截图

  西班牙巴斯克语报纸《加拉报》网站和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5日播放的一段视频声明显示,西班牙巴斯克分裂主义组织“埃塔”宣布停火。

  这段视频显示,3名蒙面武装分子宣读了一份声明。声明说,“埃塔”组织成员宣布,该组织数月前已决定不再“采取武装行动”谋求独立,“以便投入民主进程”。

  西班牙媒体日前报道说,“埃塔”的政治分支已敦促“埃塔”在国际观察员监督下与西班牙政府实现“永久”停火。

  目前,西班牙政府方面尚未对这段视频声明做出反应。

  “埃塔”组织成立于1959年,“埃塔”是巴斯克语“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缩写。该组织主张在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和法国南部巴斯克地区成立一个独立的国家,但这一主张遭到西班牙和法国的反对。30多年来,该组织用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手段夺走了近千人的生命,欧盟和美国已经将“埃塔”列为恐怖组织。

  过去,“埃塔”曾几次宣布停火。2006年3月,“埃塔”宣布永久性停火,但当年年底,该组织在马德里机场一停车场内制造了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两人死亡。西班牙政府与“埃塔”之间的和谈随之破裂。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