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黄光裕狱中公开信放信号:有信心继续执掌国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9月06日01:13

  每经网9月5日讯(每经记者 谢晓萍 发自北京)黄氏家族在最近抛出一系列“反击”动作之后,9月5日,黄光裕再出奇招:向公众发出“国美事件”以来第一篇大忏悔文。

  与此前,黄光裕方面发表一些指责质的文字不同,这封信,黄光裕大打感情牌:500左右的一封信,三分之二的篇幅都在“道歉”和“感谢”。

  他写道,“我真诚地向关心我、爱护我和帮助过我的人郑重道歉!”

  他还表示“非常感谢”国家和政府。感谢国美员工、销售商等。甚至还因为自已使家人受牵连感到内疚:“我非常抱歉,让你们因为我承受了巨大的煎熬和痛苦!”

  除此之外,黄光裕还出人意料地,甚至是感人肺腹地“惭愧”一些年轻的创业者曾把他当成榜样。他告诫年轻人“请你们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只有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完善自我,才能真正实现事业的成功!”

  一位黄光裕的老部下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与国美董事会的“公开拉票”相比,黄光裕这封信,“字里行间望可以看出,黄总是有感而发,一方面是对过去的某些事情的反思,另外一方面则是对未来充满希望。”

  而在信中最引人注意的是,黄光裕对未来的国美,似乎也表示了较为明确的执掌态度。黄光裕表示:“我将从现在开始,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重返社会,更好地担负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为国家和社会再做出应有的贡献!”

  原国美电器决策委员会发展战略研究室主任、现任新日电动车副总胡刚则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黄光裕在狱中发信主要是为了“稳定军心”,主要是要让包括政府在内的所有涉及国美和他个人的利益和情感的各方相关者感到放心,他目前的心态很好,对未来充满信心,还暗示了他将作为一个企业家继续执掌国美,履行社会责任。

  在信的结尾,黄光裕更是意味深长地拉上一句,“我相信,我有新的开始......”

  黄光裕相信的到底是什么呢?黄光裕所谓新的开始又是什么呢,重新做人的理念?重获自由的渴望?重新执掌国美?

  长期关注国美事件的业内著名并购专家冀书鹏则表示,在特别股东大会召开之际,黄光裕的这封道歉和感谢信从言辞上同以往的黄家对外的公开信非常不一致,他认为,黄光裕的这封信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含义:第一:终审结果出来了,黄光裕必须向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就他本人入狱的事件做一个交代;第二:黄光裕通过公开信也暗示了未来还将是国美的掌门人,会有东山再起的那天,告诫国美董事会“别把事情做绝了”;第三,主要还是打感情牌,争取社会舆论。

  “可以说,越接近特别股东大会,无论是国美董事会还是大股东黄光裕,公众视线的牌也将越来越少,剩下的也将是桌子底下的利益勾兑。”冀书鹏表示,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双方的赢面还有待观察,而目前投资者暧昧的态度也释放出了一个信号,投资者并不太愿意在这场控制权内斗中压宝了。

  针对大股东的来信,截止记者发稿之时,国美方面未发表任何评论。但不管怎么,黄光裕已向他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们都表明了立场。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