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红盾助力打假维权 茅台工商分局挂牌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9月06日01:00
  近日,由贵州省工商局直管的茅台分局在仁怀市挂牌成立,据介绍,这是目前国内工商部门首次为企业设立的知识产权保护机构,意味着茅台打假维权进入一个新的领域。

  茅台分局共设常驻人员9人,其中正副局长各一名。茅台集团打假办一位负责人介绍,自1986年起,企业设立专门法律事务机构处理公司内外的相关法律事务、知识产权和打击假冒侵权行为,并与地方公安机关及工商部门建立打假保知绿色通道,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利益。发展到目前,集团专门从事知识产权保护打假维权的人数已达80余人,2007-2009年投入打假经费2.54亿元、防伪技术开发设计投入近亿元。同时,不断改进和提高防伪技术水平,10年来4次启用升级新的防伪技术。

  此前,在公安、工商部门等执法部门与集团打假维权部门的配合下,成功侦破了“5·21”陈培光制售假商标案和“9·27”赵国辉特大跨国售假案,涉案金额共计近3亿元。

  据介绍,茅台集团拥有国内注册商标306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2件,贵州省著名商标11件。在国(境)外已向130多个国家申请280多件商标,成功注册204件。公司现有专利18件,其中发明专利1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