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130个城市爆发示威游行 抗议驱逐吉普赛人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06日02:42

  抗议驱逐吉普赛人 法国全国爆发示威游行

  法国及欧洲多个城市4日爆发示威游行,抗议法国政府今年夏季推出的以驱逐罗姆人(吉普赛人)等“游民”为主的安全政策。这次游行由法国100多个非政府组织和人权组织发起。

  4日下午,成千上万的游行者喊着“停止镇压”、“向法国总统萨科齐的非人道政策说‘不’”、“2012(法国总统选举年)驱逐萨科齐”等口号,从巴黎共和国广场向巴黎市政府前进。据了解,从巴黎到马赛,从著名的葡萄酒产地波尔多到中部工业城市里昂,法国4日有130多个大小不等的城市都举行了游行抗议活动,参与人数从数千到上万不等。

  萨科齐推出以驱逐罗姆人为主的安全政策遭到来自国内外的众多质疑和批评。法国舆论认为,萨科齐强行推行此政策,一是为拉拢极右翼选民,为2012大选年做准备;二是要转移人们对政府高官涉嫌牵连弊案的视线,使其退休改革计划不至于胎死腹中。(宗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