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老妇考960次拿到驾照 汽车公司赠其一辆车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06日02:48
 车四顺和她获赠的新车
 车四顺和她获赠的新车

  韩老妇考960次拿到驾照

  获赠一辆汽车

  据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报道,韩国一名今年69岁的老妇为了拿到驾照,光笔试就考了950次,路考也考了10次!这位老妇的名字在韩语里就是“车”的意思,中文译法叫车四顺。可是她拿照的过程可真是不顺。可喜的是,她终于圆了梦,并且成了家喻户晓的“车奶奶”,还获赠一辆汽车。

  从2005年4月起三年的时间里,她每周五天、每天一次去参加驾照考试笔试。后来,频率降低,改为每周二次。她屡败屡战,却从未萌生退意。在她失败700多次时,就引起了韩国媒体的关注。今年8月,韩国一家知名汽车公司向车四顺赠送了一辆价值1.68万美元的汽车。现在她还出现在电视的黄金时段上,给该公司做汽车广告。

  她的第一个障碍是50分钟的笔试,由40道选择题组成,考的是道路规则和车辆维护方面的。她凌晨4时起床后以及晚上睡觉前的两段时间,戴着老花镜认真翻看已经破烂不堪的复习资料。“她能够识读一些单字,不过完全不明白一些术语的意思。”教练朴素妍说。

  虽然失利949次,不过她的成绩却是在稳步上升的。去年11月,第950次考试前,老师们一窝蜂地盯上她,给她开小灶。这次考试,她终于拿到了合格分60分。之后又通过了驾驶技术考试和路考,总共考试次数达到960次。而每一次考试,她都要交5美元的费用,总共花了4907美元。

  车四顺说,她一直很羡慕会开车的人,可是直到60多岁才有机会去圆这个梦。在车四顺家的墙壁上,她还贴了一个自己手写的口号,“永不放弃!”拼写还写错了。

  据《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