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百位慈善人物肖像画展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9月06日08:10

  艺术创作架起慈善文化传播的桥梁

  中国百位慈善人物肖像画展即将拉开帷幕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和《环球慈善》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大爱·感动中国”—— 中国百位慈善人物肖像画展新闻发布会近日在北京宋庆龄故居成功举行,来自中央和地方五十余家主流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2010年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歌曲的演唱者刘坤山担任本次活动的行动大使,并现场演绎歌曲《传递爱》。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直属的事业单位,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策划并实施了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系列公益活动、海外华人疗养中心项目、西部园丁培训计划、幸福妈妈计划、中华少年团队竞技大赛等多种类型的大型公益项目,其中培罗成少数民族教师培训计划还荣获2008年度慈善类最高奖项——中华慈善奖。培训交流中心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宋庆龄伟大精神,全面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拓展公益项目,加强海内外的交流合作,以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全民文化生活水平日益提升,我国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也蒸蒸日上,陆续涌现出一大批心系民族、胸怀国家的爱心人士,特别是面对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以及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等突发性自然灾害,社会慈善人士更是以财物捐赠、亲赴现场等各种形式救助受灾同胞。

  本次肖像画展将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以慈善人物对慈善事业的贡献度与社会影响力为入选标准,甄选国内一百位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慈善人物入选本次本次画展,同时邀请知名油画家为入选慈善人物绘像,结合巡回画展、图典出版和公益讲座等多种活动形式,以艺术的视角记录和传播中国现代慈善文化事业,宣传慈善人物的大爱精神和榜样作用,进一步弘扬中华慈善文化,服务公众民生。

  肖像画将通过对入选人物个性气质、精神面貌的刻画、提炼与升华,以油画的特殊触角,塑造肖像人物的公益艺术形象,记录其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大爱情怀和帮穷救困得崇高境界,彰显新时代的社会慈善文化。“大爱·感动中国”—— 中国百位慈善人物肖像画之巡回画展将于2011年4月至5月在北京和四川汶川等地举办。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