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千多村民自发为劳累病亡村支书送行 绵延2公里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9月06日04:01

  □记者 林辉 实习生 池俊霞

  本报讯 中牟县姚家乡罗宋村48岁的支书宋留志,在为村里发展高效农业的事情连续劳累了两天后,突发心肌梗塞去世。9月3日,全村2000多名村民自发为宋留志送行,送行的队伍绵延2公里。

  9月3日的送别仪式定于9时30分举行。7时许,就陆续有群众赶来。追悼会开始后,罗宋村文化广场上人山人海。哀乐响起来了,所有的人鞠躬默哀,向好支书致敬。

  “我们村现在有1600亩大棚西瓜,是远近闻名的大棚西瓜种植专业村,人均纯收入8000多元。这都多亏了宋书记啊。”罗宋村村民宋林山说,1997年宋留志当选村支书之后,经过认真调查研究,决定在村里发展大棚西瓜。此后,村民开始走上致富之路。

  宋留志去世当天,家人给他换衣服时,发现他口袋里总共才装了100多元钱。村会计宋赵成说:“留志当支书这么多年,连一次吃喝招待费都没有在村里报过。”

  9月3日11时40分左右,追悼会结束,前来悼念的群众自发排成长龙,将宋留志送往陵园安息。

  线索提供 朱星伟 张效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