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组部组织112名司局级官员赴井冈山集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03:06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由中组部组织的第三期中青年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正式开班,112名司局级干部集中进行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记者了解到,参加培训的112名中青年干部多为1955年以后生人,年龄最小的为“70后”干部。他们将于9月5日至9月18日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一系列课程。在教学安排上,这次培训不仅包括中国共产党执政经验与历史使命等,还包括党员干部如何保持清正廉洁课程和共产党人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的优良传统课程。

  在授课方式上,除了正常的专题教学外,学员将赴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革命时期的艰辛。

  中青年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对学员的日常要求非常严格。虽然学员都是中央机关各部门司局级干部,或是各省的市委书记、市长和省直厅局的厅局长,但是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要求所有学员一律不准带秘书,不准在外就餐,严禁在培训期间相互吃请。除单位出现重大公共事件外,学员一律不得请假。

  解读

  集训要强化干部“执政为民”理念

  对于这次培训,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谢春涛称,这是中组部组织司局级干部在延安、井冈山等地进行大规模党性培训的一部分。

  谢春涛认为,党性对于领导干部非常重要,其中最重要的理念是执政为民。党中央、中组部如此集中的对司局级干部进行党性培训在某种程度上是要强化干部执政为民的理念,加强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理解。谢春涛说,井冈山和延安是当年党与群众关系最紧密的地方,最有说服力的地方。在这两个地方培训,党中央意在要求司局级干部绷紧干群关系这根“弦”,坚持执政为民的理念。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