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安丘评选最差公务人员 评选标准惹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02:33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山东安丘市今年评选最差公务人员,对评出的年度最差公务人员将进行公开通报。此事在当地引起热议,有人质疑评选标准。

  据了解,今年以来,安丘市组织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和作风建设活动。在评选年度最佳公务人员的同时,还要评选出年度最差公务人员。安丘市会定期组织规模以上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民营企业以及群众监督评议团成员、党代表、人大代表等公开推选候选人。对评出的年度最差公务人员进行公开通报,构成违纪的给予纪律处分。

  评选最差公务人员在当地特别是公务员队伍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效应。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公务员都表示,对这个事一定要认真对待,如果真的被评为最差,至少很没面子。还有个别公务员质疑这种做法:最佳公务人员好评,可是最差公务人员有什么标准?由谁来制定标准?又由哪些人来评定?有的公务员虽然工作一般,但善于投机取巧,善做“老好人”,被评为最差公务人员的可能性极小;而有的基层公务人员虽然工作出色,但不善交际,如果因为这些原因被评为最差公务人员,岂不是有失公平?

  对于这种质疑,安丘市组织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详细评选办法尚未出台,对于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和疑惑,他表示一切要等评选办法出台后再做答复。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