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州1.1亿建“豪华”公办小学 三层楼安装电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02:30
  据《扬子晚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投资1.1亿元的苏州相城区阳澄湖小学9月1日开学了,这所教室配备洗手间、地热空调的小学是苏州市硬件条件最好的小学,被称为“苏州最豪华小学”,也因此受到了全社会广泛关注。

  在校区内,除了在操场外,其他场地都可以随时方便上网。学校花了30万建造模拟生态馆,以及能容纳600多人的大礼堂,可以进行舞台演出。学校的每间教室还配有电子白板。这是一种集黑板、投影仪与电视为一体的教学工具,每套这样的设备需要1万多元,目前该校19间教室里都配有这种电子白板。电子白板要求2015年才全面普及,但他们已经提前了整整五年。

  在学校附属的幼儿园里使用的是地源热泵的中央空调系统,一年四季室内气温都能保持在一个比较适宜的温度上。而且由于空气流通顺畅,即使发生流感,也不容易大规模传染,对孩子身体的健康成长非常有利。这在苏州还是第一家。

  另外,该幼儿园只有三层楼,却安装了电梯,孩子们可以搭乘电梯上下楼,不需要去挤楼梯。在每个班级里,都配备有独立的卫生间、洗浴间、休息间等等,在教室门外,还用防腐木板和钢化玻璃搭出一个个阳光房,每个班级里的孩子都有一个以班级为单位的阳光房作为活动场所。

  据了解,阳澄湖小学是一所公办学校,收费是按照国家的收费标准来的。只要是片区内的学生,符合条件的,1到3年级每年只收取11元的作业本费,4到6年级也就多3块钱而已。

  现在校内就读的近700名学生里,还有200多名外来民工子女,占了他们在校学生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对于符合条件的学生,收费都是一样的。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