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价值80万和田玉机场被盗 2嫌疑人被拘还有1人在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02:07
  价值80多万元的137块和田玉,在从乌鲁木齐托运回北京的过程中意外丢失。机场警方接到报案后,查看视频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为货库搬运工。昨天,机场警方公布,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还有1名嫌疑人在逃。

  8月30日21时许,警方接到几名男子报案称,他们于8月30日下午到首都机场提取货物,回家后发现丢失了137块玉石,价值约80万元人民币。

  侦查员调取了有关该货物的所有数据资料和影音资料后发现,8月29日,这批规格各异的和田玉,“乘坐”HU7146航班从乌鲁木齐飞到北京。货物入库时间是8月30日凌晨1点20分,10分钟后分拣完毕,分拣和运输过程排除作案可能。凌晨1点40分,有人将这批货物运走约5分钟后又将其运回,且移动该货物的搬运工在操作时左顾右盼。而根据相关操作流程的规定,被分拣完的货物不应该被移动。

  侦查员立即调取了当天操作班组的相关信息,发现3名搬运工樊某、杨某和马某参与操作该货物。

  31日下午4时许警方将樊某抓获。突审中樊某很快交代了其伙同杨某、马某盗窃航空货物内玉石的过程,并主动交代,同班的于某曾多次盗窃手机等财物,侦查员当即将于某抓获。

  同时,在地方派出所的协助下,很快掌握了杨某和马某的动向,并连夜奔赴密云对马某实施抓捕,侦查员几经周折,最终在马某的暂住地将其抓获。目前,杨某仍在逃,部分赃物也在追缴中。(记者穆奕 通讯员乔玉磊)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