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本周推出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 应对高失业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06日06:53

  美本周推出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

  为了应对居高不下的失业率,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北京时间4日承诺,本周将推出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共削减工作岗位5.4万个,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一半。不仅如此,更让投资者欣喜的是,对衡量就业市场情况意义更为重大的私人部门就业岗位增加了6.7万个,也显著好于预期。

  但奥巴马指出,就业数字“远不够好”,政府需要采取更多措施令经济保持增长。他说,“若想从70多年不遇的衰退中恢复过来,并没有立竿见影的良方。”奥巴马还再度呼吁国会通过小企业就业议案。

  奥巴马表示,“下周我会宣布更为广泛的一套想法,”他称,经济正朝“正确的方向运行,我们不过是在令其加速。”

  据报道,本周即将推出的经济刺激方案,包括对企业进一步减税以帮助创造就业;延长针对中产阶级的减税期限;扩大对清洁能源的研发及投资;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针对商业活动减税等。

  白宫发言人艾米·布伦戴奇称,这些刺激措施选项是基于总统先前提出的措施,我们没有在考虑第二套经济刺激方案。

  受良好就业数据及奥巴马表态提振,上周五美股收盘,三大股指涨幅均逾1%。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