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永生创新“连书四体字”亮相世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07:18

  “钓罢归来不系船 江村月落正堪眠 纵然一夜风吹去 只在芦花浅水边”。

  8月25日,著名书画家张永生用其独家创新的“连书四体字”书写的该唐诗,亮相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后,立刻吸引参观者驻足观赏,堪称一绝。

  观众中不少行家表示,该作品能将行、篆、隶、草和谐地融于一体,实属不易。当日,张永生的画作《山野骨红》、《觅食图》、《灵性图》、《春意浓》、《寒春玉兰》、《富贵白头》等同时被2010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收入展示。

高国强(左)、黄鹏人(右)与张永生合影
高国强(左)、黄鹏人(右)与张永生合影

  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总代表高国强先生、中国著名策划师、中国当代名人协会副会长黄鹏人先生、黄爱飞女士等亲临观赏,著名书画家张永生在现场为书画爱好者和参观者签名留影。

  中国著名策划师黄鹏人先生参观后表示,从张永生的作品中深深地领悟到宣传和启迪绿色环保、天地人和、人和大自然的和谐的那种大爱无疆的精神。

  著名书画家张永生,年近七旬。1960年考入浙江美术学院版画系,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初,他的画作《贫协委员》、《试试爷爷的枪》等被荣宝斋、天津博物馆等单位收藏;张永生的许多作品曾在日本大阪、神户巡回展出;2010年,张永生的书法作品《长征颂》被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珍藏。

  几十年来,张永生潜心于学习探究中国画、书法、篆刻,继承弘扬传统,重于创新。默默无闻地砚耕墨坛,特别在书法方面通篇连书四体字和五体字组合,吸收篆刻残缺,使用断笔法,新创独家一体隶书,这在当今书坛是不可多得的书画家。(作者:黄河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