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装电野猪装置 16岁少年和母亲被击身亡(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9月06日04:07
村民私自架设的电野猪装置。
 
  西安晚报宝鸡讯 3日晚,16岁少年小穆(化名)随母亲回凤县农村给外公上坟,不料遭遇电击致死。据了解,电线是当地村民私自架设用来防范或捕猎野猪的。当晚还有另一村民在运走被电倒的野猪时,被自己架设的电线击死。

  16岁少年遭电击丧命

  小穆出事的地点在黄牛铺镇长滩坝村,当天晚上8时许,他和母亲去村后给外公上坟,离坟地约百米时,小穆的母亲感觉有东西把腿挡了一下,她条件反射地猛缩回腿,低头看见了火花。小穆的母亲事后说:“我一看娃的腿上冒火花,就知道我们都中电了,娃叫了几声就昏过去了,我赶紧摇,叫娃不要吓我,可娃睡到地上就这样一抽一抽的,嘴里吐白沫子。”小穆随即被送医院抢救,但因抢救无效当场死亡。参与抢救小穆的邻居说,他看到孩子右腿裤子裂开一条缝,腿被电流烧出长长的伤痕。

  私自架线的村民被刑拘

  记者看到,致小穆死亡的电线就架在村子后面的地里,电线很细,没有绝缘层,离地约30厘米,每隔一段,都有一根插入土壤的竹竿相连接,竹竿顶部倒扣着塑料杯,村民说是拉线人调整位置时用来绝缘的。据了解,这条电线约1000米长,电流不大,但电压较高,野猪或别的动物一碰上立即会被电倒,一头野猪在当地能卖数百元。这条电线是当地村民贾某私自架设的,事发时他正在打麻将。目前,贾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刑事拘留。

  有人被自己架设的电线电死

  据长滩坝村村民反映,私架电线的行为在当地较为普遍,有的是用来防止野猪损害庄稼,有的是猎捕野猪牟利,“几乎每个村都有吧,好几个地方都把人打死了。”村民说,3日当晚,当地还有人被自己架设的电线打死了,“打了个野猪,他急着去拉,电线跟野猪还在一块连着呢,把他自己也打死了。”当地派出所民警称,如果有村民报警,他们会查处私自架设电线的行为,但并没有预防措施。 文/图 记者 刘俊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