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发生7.1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地震灾区遭密集余震和强风吹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08:21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外媒报道,在经历持续不断的余震后,这座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的民众五日迎来了大地震后第二天。继发生强烈地震,导致建筑物被毁、居民流离失所之后,拥有38万人口的克赖斯特彻奇面对新挑战,频密的余震,可能出现的暴雨天气以及更大强度的地震,或将对脆弱的灾区造成进一步破坏。

  上周六晚对许多当地人来说是不眠之夜,240多人因为家中房屋受损,只能在市政府设立的3个临时安置点过夜。据报主震后该市居民在24小时内一共经历了超过30次余震,部分强度达5.4级。

  即将来袭的风暴也将为这个大城带来新的挑战。民防部队指出,克赖斯特彻奇和坎特伯雷周日将遭强风吹袭,强风时速最高可达130公里,足以将地震后受损建筑物的砖块或树木卷起。当局还警告说,受地震破坏地区周围,可会有暴雨,料将摧毁基建及灾民暴露在外的家当。

  从4日晚7时起在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实施的宵禁已于5日上午7时解除,但警察仍然封锁着市中心的部分街道,防止受损房屋砸伤路人和抢劫事件发生。奥克兰市80多名警察4日飞抵克赖斯特彻奇,与当地70多名警察一道维持治安。到4日晚,全市90%的区域已恢复电力供应,只有约三分之一的地区尚未恢复自来水供应。

  地震发生后,民众一度非常恐慌,纷纷赶往超市抢购饮用水和食品,赶到加油站加油。超市里的瓶装水很快销售一空。新西兰一些乳品公司见此情况,出动运奶车为居民运送自来水。目前,当地居民的情绪已经比较稳定。

  克赖斯特彻奇市政府5日表示,约有500多座建筑物在4日的强震中受损,其中90座位于市中心。此外一些桥梁、公路和铁轨也遭到破坏。初步估计地震带来的经济损失高达20多亿新西兰元(约合14亿美元)。专家已于5日开始在现场勘测,评估损失。灾后清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地质学家奎格利介绍,四日地震的震源深度只有十公里。这个深度虽然尚浅,但不令人惊讶。

  他又指未来数周尚有余震,但无论规模及频率都会逐渐减弱。但南岛居民可以预期会发生一次厉害得多的地震。这次地震可以造成更广泛的破坏,视乎震央在哪里而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