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包头完成75处饮水安全工程 解决4万人喝水问题

来源:内蒙古晨报
2010年09月06日08:32

  年内 再解决4万人饮水问题

  农村牧区饮水工程完成74%

  本报讯 (记者 赵利燕 通讯员 徐子龙) 截止9月5日,包头(编者注: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饮水工程已经完成75处100万元以下小型饮水安全工程。今年年内再让4万农村牧区人口喝上清洁、卫生的水。

  据悉,今年包头市委、市政府将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程列入为人民群众兴办的20件好事实事之列,计划投资3299万元,解决农村牧区4万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其中氟超标人口2.07万人,苦咸水人口0.14万人,缺水人口1.79万人。项目涉及土右旗、固阳县、达茂旗、石拐区、稀土高新区、九原区等6个旗县区77处工程。

  包头市水务局根据全市农村牧区饮水现状的特点,按照“先急后缓、先重后轻、先集中后分散”的原则,针对前山地区地形平坦,人口分布集中,后山地区多为山区,人口分布较为分散的情况,提出了山前建较大型集中供水工程,山后密切与政府规划、新农村建设接轨,尽可能扩大供水规模的思路,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办法,确保年内再让4万农村牧区人口喝上清洁、卫生的水。

  目前,77处工程中100万元以下小型饮水安全工程75处已全部完工,2处大型集中供水工程(九原区麻池东片集中供水工程、达茂旗牧民新村供水工程)计划于9月底完工,累计完成投资2725万元,共打机电井71眼,铺设管道517.73公里,已解决29434人饮水安全问题,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4%。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