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朝鲜谴责韩美黄海军演 受台风影响推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06日09:00
  综合媒体9月5日报道,驻韩美军司令部当地时间4日晚发表公告称,原定于5日开始举行的韩美黄海反潜联合军演因受台风影响将推迟举行。

  韩美官员均表示,台风“玛瑙”将影响到演习区域,特别是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因此联合军演被迫推迟,已前往演习区域的舰艇也正在返回。此外,韩美方面正在拟定新的演习日期。

  美方强调,尽管演习“可以在任何天气情况下举行”,但考虑到参演人员安全,所以决定推迟进行。

  韩美原定于本月5日至9日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举行联合反潜演习,旨在通过训练加强应对敌方潜艇进攻的战术和技术能力,并继续向朝鲜“传达强有力的遏制信息”。美国将派遣宙斯盾舰等3艘舰艇、核动力潜艇等参加此次军演,韩国海军则计划出动4艘驱逐舰。

  天安舰事件后,韩美接连举行联合军演。7月25日至28日,韩美在韩国东部海域(日本海)举行了名为“不屈意志”的大规模海上联合军演。8月16日至26日,两国举行了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年度联合军演,逾5.6万名韩国军人和3万多名美军官兵参加。

  对于韩美联合军演,朝鲜方面表示强烈谴责。朝鲜《劳动新闻》9月4日指责军演“破坏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是对朝鲜“不可容忍的挑战”。此外,朝方要求美韩认清形势,立即停止联合军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