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法国驱逐吉普赛人引发10万人示威(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06日09:13
法国少数族裔人士上街示威,抗议法国打击移民,遣返吉卜赛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国130多个城市4日出现大规模示威,抗议政府的安全政策,将罗姆人(吉卜赛人)遣返东欧,主办机构称全国共10万人参与。在伦敦、罗马、布鲁塞尔、马德里等欧洲大城市,示威者也纷纷来到法国大使馆抗议。此外,法国的示威一浪接一浪,明天会举行全国大罢工,估计200万人参与,抗议总统萨科齐的退休金改革计划。

  罗姆人在世界各地聚居,以东欧最多。前日的示威由百多个非政府组织和人权组织发起,法国反对党社会党和绿党等也有参与。在首都巴黎,大批反对党要员、工会人士、民间组织人士和移民团体走到街头,展示“自由、平等、博爱”、“拒绝排外政策”等标语,抗议政府的安全政策。

  法国政府近来收紧安全政策,萨科齐早前宣布取缔罗姆人非法聚居地、撤销原非法籍的部分犯人之法国国籍等措施,并开始大规模遣返罗姆人。自7月底以来,已有1,000多名罗姆人被遣返罗马尼亚及保加利亚,100多个非法营地被拆除。

  政策在国内外惹来不少质疑和批评。法国舆论认为,萨科齐是要拉拢极右翼选民,为2012年大选作准备;又要转移人们对政府高官涉嫌舞弊案的视线。

  此外,萨科齐打算改革退休金计划,将退休年龄由60岁改为62岁,同样惹来国人不满。工会领袖明天发动全国大罢工,估计200万人参与,包括教师、铁路和地铁工人等。预计全国大部分学校将会关闭,电子通讯和法国航空服务也会受影响。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