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一员工在公司充电遭解雇 法院为其翻案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9月06日09:01
  一年前,德国一名收银员因偷窃1.3欧元被超市解雇,之后成功翻案。最近,德国一位IT从业者也因为偷电1.8欧分被老板解雇,最后也被法院判定解雇非法。

  据德国《图片报》4日报道,新闻主角奥利弗是德国西部城市诺尔科契一家技术公司的IT技术员。平时,他总是滑着电动滑板到公司上班。不久前,他在办公室为其滑板充电一个半小时。他充电时,刚好被一位主管看到,并被命令立刻拔下插头。据估算,他造成雇主1.8欧分的“经济损失” 。

  令人吃惊的是,第二天,在这家公司上班20年的奥利弗因为偷电1.8欧分被解雇了。奥利弗于是将此事上诉到当地劳工法院。劳工法院调查后认为,雇主解雇措施不当。经雇主上诉后,州劳工法院在2日也做出相同裁决,认为该公司允许职工在工作场所为手机充电,因此对为电动滑板充电的行为,最多只能做出警告措施,而非立刻解雇。 (青 木)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