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北方大风卷尘沙 河南重庆等地迎强降雨(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6日09:14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8月5日)我国西北部分地区和内蒙古东北部已出现明显降温天气,新疆巴楚出现沙尘暴。预计,今天西北地区大部还将刮起4~6级大风,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仍将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沙尘暴。

  另外,今天江汉、黄淮、江淮北部、重庆等地的降雨也不容小觑,其中河南、陕西、四川、重庆等地部分将有大暴雨。

  冷空气北方发威 降温降雪沙尘齐上阵

  今天(8月6日),冷空气依然控制着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相比昨天5时,今天新疆南部、青海大部、甘肃西部、宁夏及内蒙古东北部等地均出现2~5℃的降温,内蒙古东北部局地降温6~9℃。

  冷空气不仅带来降温,还分别给新疆、青海带来沙尘、降雪天气。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昨天新疆南疆盆地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巴楚出现沙尘暴;青海清水河和玛多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大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沙尘暴。

  值得注意的是,明天早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

  河南陕西四川重庆等地将有强降雨

  昨日05时至今日05时,四川东部、湖北西北部、河南大部以及广东南部、海南中部等地降雨40~80毫米,河南中部及湖北西北部局地降雨100~120毫米。
  今天0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陕西南部、川西高原东南部、四川盆地南部和东部、重庆大部、贵州北部、湖北北部和西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山东西南部、安徽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河南中部偏东地区、陕西东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局部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热带风暴“玛瑙”逐渐向韩国南部沿海靠近

  今天5时,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的中心位于韩国济州岛偏南方大约22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1.2度,东经126.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

  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玛瑙”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以后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向韩国南部沿海靠近,将于6日晚上到7日上午在上述沿海擦过或登陆。
  受“玛瑙”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9月6日08时到7日08时,东海北部、黄海中部和南部将有6-8级大风,“玛瑙”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浙江中北部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仍将有5-6级、阵风7-8级的大风;另外,浙江中北部沿海、上海、江苏东南部沿海将有阵雨。 (来源:气象局网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