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鸦片贸易受到破坏 塔利班面临财务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09:50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军高级将领米尔斯说,阿富汗南部的鸦片贸易受到北约联合部队的破坏,使得该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分子面临“财务危机”。

  负责领导驻赫尔曼德省(Helmand)联合部队的米尔斯少将说,塔利班分子目前拥有的资金还不到去年的一半。赫尔曼德省是阿富汗鸦片的主要产区,鸦片种植是塔利班一大收入来源。

  米尔斯告诉记者,以美军为首的联军在今年2月的清剿行动中,迫使塔利班从该省的马尔贾(Marjah)撤退后,联军便对该地区的鸦片贸易进行打击。

  他说,阿富汗今年的罂粟产量因枯萎病锐减,加上当地政府积极鼓励农民改种其他的农作物,这都进一步切断了塔利班的“财源”。

  米尔斯表示,塔利班购买炸药和招聘新成员等方面的资金比以前少很多。他说:“我们相信赫尔曼德省的武装分子目前所拥有的运作资金还不到去年的一半。”

  另一方面,米尔斯也指出,阿富汗军警应该很快就能接手其中一些地区的保安工作。他说:“我相信在未来的几个月,我们就能把一些地区保安工作的大部分责任交给他们(阿富汗部队)。”

  奥巴马去年12月宣布新阿富汗战争策略时说,他将会增派3万多兵员至阿富汗。他当时在西点军校讲话时说,美军将会在18个月内撤离阿富汗,也即从明年7月开始撤军。

  负责指挥阿富汗多国部队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在上个月的访谈中则说,撤军行动还是得看阿富汗战场上的情况来决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