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调查显示8成台湾上班族欲做网店 逾半创业失败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9月06日09:55

  中国台湾网9月6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网络购物市场规模今年将高达350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吸引许多人跃跃欲试。根据台湾104人力银行的最新调查,高达八成的岛内上班族有意愿投入网络创业,但过去投入网络创业的例子中,有超过一半的人承认“创业失败”。

  网购卖家指出,网购商机虽然大,但竞争也相当激烈,成功率并不如外界想象的高。

  业内人士预估,今年台湾网购市场规模将高达3583亿元,较去年大幅增长两成,加上两岸未来经贸的“加值”潜力,商机诱人。

  台湾104人力银行调查显示,有意投入网络创业的人,高达六成认为只需要准备10万元资金即可上手。不过,日前被评选为台湾前五大网路卖家谢文尚却说,他在创业初期先准备了30万元,之后又陆续追加20万元,才完整建立起网购创业梦。这也显示,网络创业者“想象”与“实做”落差很大。

  台湾104人力银行首席执行官邝咏馨表示,网络创业比起一般创业,在门槛、准备金及风险方面相对较低,因此吸引许多上班族有意以兼职方式投入。但事实上获利并不如想象中容易,网购竞争也日趋激烈。

  她说,从目前已投入网络创业的调查显示,五成的创业者单月营收不到1万元,每月营收超过10万元者仅有8%。如果商品没有特色或是提供个性化服务,不仅运作模式很容易被复制,获利空间也有限,容易演变成低价竞争。

  台湾104人力银行调查,目前网购市场最热门的商品,以流行服饰、鞋包类夺冠,高达52%有意从事网络创业的人,都把流行服饰列为商品首选。

  邝咏馨指出,由于网购服饰强调的是平价、流行,刚好很对年轻网络使用族群的“味”。目前网购服饰的市场虽然还未饱和,但在市场已有多家高知名度网购服装品牌的竞争下,现在才要投入网购服饰的卖家如何打响自己的知名度,建立品牌差异化,是必须深思的首要问题。 (中国台湾网 王赛赛)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