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娘亲手制铠甲为新郎扮将军 喻意职场不败(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06日10:21
身穿铠甲的新郎和头戴凤冠的新娘大秀恩爱
身穿铠甲的新郎和头戴凤冠的新娘大秀恩爱

身着古装的新人牵手走向婚姻殿堂
身着古装的新人牵手走向婚姻殿堂

  身着盛装的美丽公主,在《皇上登基》的音乐声中,与身高七尺、满身铠甲的帅气“将军”牵手走进婚姻殿堂———这不是古装剧,而是昨日在解放碑新华酒店举行的一场个性化创意婚礼。

  不穿礼服穿铠甲 新郎变身古代将军

  “来了,来了……”昨日中午12时,新华酒店7楼中餐厅外,一位身着铠甲、披风,脚蹬高筒靴子的高大男子,牵着一位头戴凤冠、身着霞帔的女子缓缓走向宴会厅。“真像将军,好威风……”两人所过之处,立时围上大批“粉丝”争着合影。

  婚礼正式开始后,在《皇上登基》的音乐声中,身着将军服的新郎迈着武官步刚一出场,就博得全场掌声。待新娘上台,新郎的真情告白也颇有意味:“我穿着将军服,希望能一辈子做你的将军。”

  铠甲重15公斤多 新娘钉锤上阵亲手做

  13时左右,婚礼结束,新郎急匆匆走进房间,卸下这身沉重又甜蜜的负担———由厚白铁皮、铜门环等做成的肩甲、胸甲等全套铠甲,重15公斤多。穿在身上1个多小时,新郎说两个肩膀都麻了。

  不过,比新郎更辛苦的是新娘。因为这套铠甲是她花了两个多月,靠自己一针一线、一钉一铆打制而成。

  新娘迟道君说,这套铠甲自己从6月中旬就开始动手做。先是上网查资料,选定游戏《三国》里孙策的将军铠甲作原型,又找北京等地做过铠甲的人请教,然后在网上购买白铁皮、铜门环等材料,在朝天门买来布料,又在建材店购买钉子、锤子和电钻等工具。

  “自从开始做铠甲,几乎就没了其他业余活动。”迟道君说,6月以来,她每天一下班就回家在铁皮上打眼钉钉子。因为不专业,打个眼都要半天,进展缓慢。直到婚礼前两天,熬了一个通宵,全套铠甲和新娘凤冠才完工。因为经常翻卷铁皮、钉钉子等,新娘双手的指甲都断完了。

  婚礼后,他们准备做个专门的架子,把这套铠甲陈列起来。

  新人都是设计师 穿铠甲喻意职场不败

  27岁的新娘是山东人,与新郎在北京相恋。去年,新娘不顾父亲反对跟新郎来到重庆。今年5月5日办理结婚手续后,两人就找到婚庆公司筹备婚礼。

  为何要自己做这套铠甲?两人称,他们都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动画专业,新娘以前是游戏人物形象设计师,新郎则是装饰设计师。作为设计师,创意是最重要的,生活中两人也不时比拼创意。这个铠甲婚礼,正是他们比拼创意的综合结果。

  之所以选定铠甲婚礼,除了身高1.78米、体重90公斤的新郎高大魁梧,穿上铠甲特别帅气外,新娘说还有一个喻意:“职场如战场,我给他做这套将军服,就是希望他能做个常胜将军,永远保护我。”

  个性化婚礼受追捧

  从今年6月举行的重庆婚庆博览会统计看,个性化婚礼开始成为越来越多情侣的追求:星光婚礼、烛光婚礼、颁奖婚礼、情景剧婚礼、三维动画婚礼、自行车婚礼、草坪婚礼、广场婚礼、游艇婚礼、热气球婚礼、水下婚礼……凡是有人能策划的,就会有新人实践。

  个性化婚礼的升温,反映了婚姻在现代人心目中庄重与神圣的地位,显示出新人们都希望通过个性化婚礼来铭记自己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