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春贤会见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06日10:26
  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一行。

  张春贤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国内许多大企业大集团响应国家号召支持新疆建设。此次三峡集团公司来疆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也是参与新疆开发建设的具体行动。新疆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需要建立自己的现代产业体系,这也是结构调整的要求。新疆风能资源在全国名列前茅,希望三峡集团公司能够利用新疆的风能优势,利用新疆新型工业化下一步大发展的趋势,发挥产业带动力,积极参与新能源的开发与建设。

  峡集团公司抓住国家电网在“十二五”期间加大“疆电外送”支持力度的机遇,发挥企业的资金、技术、电力优势,积极参与“疆电外送”和煤电煤化工产业。希望三峡集团公司在新疆继续拓展发展领域和空间,在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中实现企业的共同发展。

  曹广晶表示,近几年,三峡集团公司已经参与到新疆的风电、煤化工产业等方面的建设。当前新疆正涌现出一片开发和投资热潮,我们希望在新疆的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中寻找到双方更广的合作领域,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自治区领导努尔·白克力、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王永明、刘晏良等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