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发生7.1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居民在余震中组织烧烤 新人在废墟中结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11:39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西兰基督城前日发生里氏7.1级强烈地震后,昨日再出现30多次余震,最高达5.4级。同时,当地亦面临一股时速130公里的烈风吹袭,狂风暴雨有可能引起水灾,令更多建筑物倒塌,增加重建难度。不过基督城市民仍勇于面对困境,守望相助。有准备结婚的新人,眼见到处堆满瓦砾,于是索性选了一处“较像样的废墟”来拍结婚照,如期举行婚礼。

  在基督城各地,有居民开始自备食物和水,一起组织烧烤活动,气氛乐观。据估计,地震导致全市500幢房屋损毁,300人要入住避难中心,救世军向1000名灾民提供粮食。昨日基督城水电供应亦基本恢复,警方继续封锁城市,军队处于待命状态,街上车辆行人稀少。

  有地质学专家指,今次地震或使地球表面新出现1条约3.4米的断层,令部分地面凸出,故可见灾区内有房屋被一分为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