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安徽安庆开发商利用防洪大坝建房 大堤安全受威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6日11:10
  安徽安庆同马大堤,南临长江、东傍皖河,是位于长江下游左岸安徽省安庆市境内的重要堤防,但是现在,同马大堤的护堤地范围内被开发商违规建房。

  同马大堤是安徽安庆境内防御长江洪水的一道重要屏障,却被开发商利用建房,给大堤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在同马大堤望江县杨湾村断面,大堤附近存在众多破旧民房,当地老百姓介绍,这些房屋由于距离大堤太近,都是违法建筑,但因为是历史原因造成,还没有完全拆除,而这些房屋背后,又有一家农贸市场正在建设,严重威胁大堤安全。

  据了解,这个农贸市场是去年年底开工建设的,村民们说几个月来工地深挖地基,运走泥土,其中就包括同马大堤护堤地大量泥土。由于同马大堤位于长江中下游左岸安徽省安庆市境内,大堤在修筑过程中,主要沿堤线附近取土填筑,土质不均一,又经多次加高培厚,填土密实度也不一致,部分堤段或堤身存在较强透水性,泥土被大量运走严重影响了大堤的防洪安全能力。特别是今年7月份长江沿线普降暴雨,长江水位暴涨,而这里依然没有停工。

  附近村民表示,工地在防汛江堤附近挖了一个大深坑,从那里拉土,平均大概有五六米深,每一天在这里看到都心寒。

  根据有关规定,大堤30米护堤地范围内,禁止从事建房、打井取土、开展集市贸易等活动,村民介绍这个贸易市场是当地一家房地产公司开发的,记者随后找到了施工现场负责人,施工现场负责人吴福军称:“这个对大堤有害我知道。这个就是我不开发我也知道。我们住在江边这么多年都清楚。这个是在建筑队伍不知道的情况下(进行的),当时上级部门和我说了后我就即时停止了。”

  但据记者了解,从今年5月长江进入汛期以来,有关部门就分别于5月13日、7月22日、8月5日下发了3张停止违法,拆除违建,恢复原状的通知书,但至今开发商仅仅停止2间违规门面的施工建设,并没有拆除和恢复原状。监管部门难道不知道吗?

  记者随后找到管理同马大堤的杨湾闸管理处,当问及为何开发商一直没有履行通知停工时,安徽杨湾闸管理处主任胡善明称,开发商应该还是非常支持的,也很理解。这个事情可能是他们理解的问题吧,也可能是我们水法宣传不到位。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