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三十周年 > 10深圳30年消息

深圳人物史玉柱:12年后“巨人”回归珠海(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06日12:14
史玉柱携“巨人”回归珠海。资料图片
史玉柱携“巨人”回归珠海。资料图片

  1989年,27岁的史玉柱凭借一款叫做M—6401的桌面文字处理系统开始创业。1993年,史玉柱的巨人公司销售额突破3.5亿元,把公司总部从深圳迁移到珠海。

  1994年,史玉柱开始修建巨人大厦。原本只计划建成18层的办公楼,后来不断更改设计,楼层不断被加高,从18层到38层,再到54层、64层,直到最后的78层,成为当时设计中的“中国第一高楼”,共需投入资金12亿元。

  1997年,巨人集团资金链断裂,巨人大厦停工,只建了3层就成了“烂尾楼”。

  史玉柱在4年后携脑白金复出,但巨人大厦仍处于“烂尾楼”状态。

  2009年底,巨人网络南方研发总部基地在珠海奠基,加上此前设立的上海、成都研发中心,史玉柱研发战略地域布局初步完成。这也是自12年前败走珠海后,史玉柱的企业正式回归珠海。史玉柱对高楼仍心存“阴影”,此次珠海研发基地的楼高将不超过三层,“因为,我已患了恐高症。”据介绍,该基地总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左右,其中买地花了1250万美元,史玉柱表示,硬件设计要“媲美GOOGLE总部”。

  ■感言

  “12年前的这个月,我身负几亿债务,也没有典礼,是悄悄离开珠海的。当时坐仅剩的一辆奔驰离开,车到江苏,连买汽油的钱都没了。这次回珠海,政府提了个口号叫‘巨人归来’,我想奠基之后口号可以改成‘巨人做大’。”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