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三十周年 > 10深圳30年消息

深圳大剧院:高雅艺术殿堂 回荡艺术精彩(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06日12:50
深圳大剧院
深圳大剧院

  位于深南路和红岭路交汇处的深圳大剧院现在看起来有点太“矮”了。20余年前横空出世的它在周围地王大厦、深圳发展银行大厦等一圈高楼的围拢之下就好像一圈酒瓶中放了个碟子一般。然而正是在这个“碟子”中,深圳的文化市场由最初的空白走向了如今的繁荣。

  很多深圳人应该还记得第一次坐在那么大的剧院里看演出的感觉:《黄河》曾经震撼着人们的内心;《天鹅湖》曾经令人们如痴如醉;孔泽尔曾经挥舞过他的指挥棒;戴玉强曾经为鹏城放歌……作为1984年开建的特区著名八大文化设施之一,这里早已跻身国内一流剧院行列,700余个世界各地及国内著名文艺团体先后登台,演出场次近2000场,接待海内外观众100多万人次。

  2006年,经过改造的深圳大剧院以崭新的面貌举行了隆重的复业演出活动,一出越剧《红楼梦》让新老观众们再次发现了这里的精彩:岁月只能洗去它外表的浮华,而艺术的精彩则永久在这里回荡。

  本版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赵杨实习生林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