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双胞胎以一分之差考入相同大学相同专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13:28

  中新网南京9月6日电 (霍建伟 张明平 朱晓颖)6日,江苏大学法学院报到处迎来了一对来自南通如皋的双胞胎姐妹。她们不仅长相、身高相似,就连高考的分数也仅仅只有一分之差,且双双进入了该学院同一专业学习。

  “我们填报的高考志愿,从本一到本二都是一样的。”双胞胎姐妹孙佳欢、孙佳乐说,她们一起毕业于南通如皋中学,高考时姐妹俩分别考出了352分和351分的好成绩,姐姐孙佳欢比妹妹孙佳乐高出一分。

  孙佳乐说,年幼时她们的穿着打扮是一样的,小时候拍的照片,自己都分不清楚哪个是姐姐。高一以后,姐妹俩开始刻意把衣服区别开来,买衣服时,若两人同时喜欢上了同一款衣服,则谁先看见谁能买,另一个只能选另外款式或同意款式的不同颜色。这样,两姐妹的衣服也可以轮换着穿。

  有着强烈个性的姐妹俩考入大学后,并不想以一个“共同体”的形象出现在老师同学面前,她们都渴望活出精彩的自我。所以,两姐妹约定入学报到时尽量穿着格调不同的服装,就连发型也作了区别。如今,她们俩也如愿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级、不同的宿舍。

  陪同来报到的妈妈潘云介绍说,9月10日就是两个女儿19周岁的生日,这段时间是他们一家(佳)的“欢、乐”时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