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俊华:港府增加卖地为香港楼市“退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14:46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楼价问题备受全城关注,正在北京访问的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为稳定香港楼市发展,港府今年增加卖地,令供应逐步上升,未来三年市场将有六万一千个单位供应;他说,港府会从多方面令香港楼市平稳发展,其中增加土地供应是较有力的措施,而目前每月都有卖地,相信供应可以慢慢增加。

  今年香港楼市经历新一轮“高烧”,虽然特区政府锐意出招“退烧”,但政策效力迅速被市场消化。如何避免楼市形成泡沫,重蹈过去楼价大起大落的覆辙,成了考验特区政府的一道难题。曾俊华表示,港府一直从多方面确保楼市平稳发展,其中增加土地供应是其中一个比较有力的措施,今年每个月政府都有卖地,供应肯定将会增加。“最新数字显示,未来三年,将有六万一千个单位推出来,这将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在问到有关人民币业务、人民币回流机制、小型QFII等问题时,曾俊华说:“这些都是我们所关注的,但这次没有一个确定的议题。”他表示,此行只是一个礼节性的拜访,许多事情都在不同的层次上有所跟进。达成一项便会推出来。

  目前香港的人民币存款已经超过一千亿元,随着未来几年金融机构逐渐推出人民币相关产品,香港的人民币产品市场规模有望达二千亿元,而会否更早实现这个数字。曾俊华说,目前还没有预计银行会有多少存款,主要依照市场情况,看什么产品会令投资者感兴趣。如果人民币产品多,多了回流,相信存款会相应增加,市场很自然会做出适当反应。

  另外,对于自由党前主席田北俊称港府应动用外汇储备解决贫富悬殊问题,曾俊华表示,财政支出历来都是依照市民的需要,帮助有需要的人。“我做财政司司长这三年来,香港政府支出增加了三成,平均每年增加多过百分之十,社会服务方面的支出占总支出六、七成,超过三千亿,相信在这方面已经做出相当大的预算了。”而现在的财政储备有五千多亿元,应该足够处理经常性问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